致公党市委会协办 “留学报国 筑梦中山 ”——中山海外留学博士星芒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办公室

3月31日下午,2021中山人才节专题活动——“留学报国,筑梦中山”中山海外留学博士星芒分享会如期而至。本次活动由中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委统战部、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承办,致公党中山市委员会、中国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协办。

活动分别邀请广东留学人员联谊会·广东欧美同学和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嘉宾,在中山或有意来中山工作生活的海外留学博士,中山籍海外在读博士及家长,以及市留联会的骨干成员等100多人参加。

致公党广东省委海联委主任、广州市委会常委、广东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兼青年分会执行会长林海杰应邀出席活动。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山市委会副主委庾江碧,以及中山致公党员中的留学回国人员欧阳洁、刘嘉杰、唐伶等参加活动。

中共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出席活动并致辞。林锐熙常委和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的希望和要求,对我市的留学人员投身家乡发展建设,携手共助中山高质量崛起寄予殷切期待。同时也为市留联会的会务发展,以及有关部门关心支持留学人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留学人员健康成长的关心与关爱。

中共中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远梁向在场留学代表介绍中山人才政策,包括购房保障、子女教育、医疗保障。

致公党党员、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唐伶,以及博士广东华蕴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技术官朱嵘华博士,中山康天晟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潘洪辉博士等三位中山海归博士“明星”现场分享各自的留学回国的经历和回国后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

考虑疫情影响,活动特邀正在海外就读脑神经科学博士的刘同学和就读东方哲学研究的白同学通过视频形式分享目前在外留学的真切感受和对回国发展的热切期盼。

活动间隙安排的自由交流时间,与会人员更为深入地分享交流中山的发展形势、人才政策情况、求学发展途径等。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庾江碧等致公党党员也利用此契机,向与会人员介绍致公党的相关情况,欢迎大家参与致公党的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作为留学报国人才库的优势和作用,通过人才政策介绍、海外博士分享为海外留学的高层次人才深入了解中山人才政策和创业环境提供最权威平台和直观感受,借此吸引更多的高层次留学人才落户中山、建设中山、留在中山,为中山“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加快高质量崛起提供高层次人才的支撑。

国之大家,需要包括留学人员在内的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矢志不渝,奋发图强;民之小家,需要广大留学人员心系桑梓,赤子远归。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坚持留学报国,筑梦中山,与全市人民一道书写重振中山虎威、实现高质量崛起的绚丽华章!

 

资料来源:中山市留学人员联谊会

编辑:致公党市委会办公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