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山市委会派员参加2021年中山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主要负责人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1-12-03 作者:办公室 梁红辉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市委作出“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工作部署之际,我市于11月22—26日在韶关市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2021年中山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主要负责人高级研修班,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广大党外人士敢想敢闯、敢为人先的精气神,推动中山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正副主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副会长、党外干部共43名学员参加本期研修班。

微信图片_20211203152107.jpg

在22日的开班仪式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剑安作开班动员,他表示每两年举办一次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主要负责人高级研修班是凝聚政治共识、打牢履职基础的重要载体,希望广大党外人士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发挥智力人才优势,积极投身“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的实践,始终与中山市委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源源动力,共同谱写中山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本期研修班聚焦党外人士的思想特点和履职需求,精心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外干部履职能力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革命优良传统教育、统一战线乡村振兴实践等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时效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强,课堂气氛热烈,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肯定。

微信图片_20211203152120.jpg

参训的学员表示,本期研修班是在市各民主党派顺利完成换届、接续推进政治交接的关键时期举行的,对于领悟合作初心、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提高履行“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角色的能力和水平有着特殊的意义。当前正处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和“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期,他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引导广大党外人士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的要求体现在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锻造过硬作风,锤炼能力素质,奋力走好新时代多党合作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203152124.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152127.jpg

致公党中山市委会副主委翁计传、黎卫、欧阳洁,市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梁红辉,海外联谊工委副主任罗玉静参加本期研修班。

相关新闻